網頁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11/24 北上2236電車

11/24星期六下午5:28

一樣的生活步調

在新竹火車站

我踏上了北上2236的電車



人依然如此多

實在是想不太透

在這個時間點

照道理講人應該很少才對

星期六

很尷尬的時間

應該不會有人在這時候出遠門了吧



看著大家的裝扮

手邊大包小包的行李

在電車內說亮不亮說暗不暗的燈光下打盹

人雖多

但很靜



電車駛過頭前溪時

在看書的我很意外地

眼角餘光掃到頭前溪的盡頭

傍晚

天空一片紫紅色

再配上淡淡的黃色

雲層不厚不薄

很均勻的一片的雲海

透出隱晦不明的夕陽


好美......


真的好美......


有種說不出靜謐

又帶點詭譎的味道



我想

一天之中天空最令人感到讚嘆的時候

大概就是夕陽沉沒消失於地平線的那一瞬間吧

時間很短

但是最美的



常常

天空不做美

但我很幸運



這時候才驚然發現

不知我多久沒像這樣子靜下心來

好好觀察周遭的世界了



世界其實是很美的

若你不停下繁忙的腳步

大概永遠都無法體會

太過沉溺於俗事

只會讓我們目光如豆

而且一旦陷下去

就很難在爬起來了



世界很大

顯示出人的渺小

人這一點微薄之力

要怎麼創造出屬於我們的一片天呢

這幾個月的我

便是在尋找這答案


1 則留言 :

  1.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

    都會結束的.......

    希望有志竟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