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輝煌 熄燈

今天晚上閒來無事~

便上網到處瀏覽

發現了美國知名會員制量販店Costco即將近駐新竹市了!!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98048

這對許多新竹人來講真的是一件好消息

很多人為了買Costco的東西

就只因為新竹沒有

常常固定往返台北中和的Costco...

不過看到這消息

卻讓我不禁想起才剛熄燈的風城購物中心



印象中

風城大概是去年開始生意就有些下滑

已經有一些廠商開始徹出了

到了暑假店已經徹了一半了

只剩下專門店AB區比較有名的還在死撐著

最後...終於封館大拍賣了



老實講

心裡算是有些難過吧

畢竟這個當初開幕號稱是全台全東南亞最大的購物中心

就這樣默默的落幕了

壽命不到5年

而它給我的種種回憶也將永遠沉入心底...



國三第二次基測前兩天

剛好好像是風城開幕沒多久的時候吧

於是就偷偷和我姊騎著摩車去逛嘍

買了兩件衣服

當然回家被罵怎麼沒好好唸書

可是真的很開心新竹以後有這麼大的一個購物中心讓我們逛了



B1~B3的JUSCO沒了是讓我感到最可惜的吧

隸屬於日本旗下的百貨公司就這樣沒了

(中和的店也倒了= =  台灣僅有這兩家...

日本以後應該不會考慮來台灣設分店吧)

之前我們家幾乎一星期都來消費個一兩次

因為停車實在是太方便拉(地下三層+一棟停車塔)

停車場每一層樓都有通道可以直接走到購物中心

JUSCO裡面有很多精美的零食飲料 衣物 日常用品

根本一般的大賣場都買不到也都比不上呀

雖然裡頭的商品幾乎都是進口或台灣製的

但是價格卻也不會高到讓人無法親近

現在新竹已經沒有這樣的店了

感覺要買到有別於一般大賣場的日常用品

已經不可能了...



還有風城裡的威秀影城

也和同學去了幾次

個人是感覺比大遠百的好

每一廳都很大

看起電影很舒適

排隊散場也不會像遠百那樣地人擠人



專門店3F的春水堂也沒了

還記得2006的暑假和傻鴻來這喝高檔的飲料

配上我們偷渡進去的RT蛋糕XD

聊個天和欣賞著中庭的景色

中庭邊緣一桌桌的人在悠閒地品嘗星巴克的咖啡香...



停車塔旁的一整棟日本松屋百貨也沒了

還記得常和我姊來尋找冬天的大衣...



以前在風城對面一家小補習班補數學

在整點時都可以聽到風城的音樂報時

晚上報時時還會配上炫麗的燈光秀

看到一群小孩開心地追著燈光跑...



每年聖誕節矗立在風城前的超高聖誕樹

吸引了許多人來拍照

現在也看不到了...



往返新竹火車站的免費接駁車也沒了

只留下一排冷清的接駁候車處



總之真的很多東西永遠都看不到了

雖然它如曇花一現般迅速地凋零

但在我心中真的是永遠都忘不了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A2%A8%E5%9F%8E%E8%B3%BC%E7%89%A9%E4%B8%AD%E5%BF%83&variant=zh-tw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3/4/1l6qx.html

10 則留言 :

  1. 真的是曇花一現,
    風城購物中心~~~我本以為會是一個景點

    我覺得是地點不好
    不過,在那裏的回憶也是很不錯!
    現在在外地讀書,常想起跟父母一起出門逛街和看電影的時間!

    哎呀!世界總是這樣~
    至於我呢?也慢慢改變~也許我對於一些人就像曇花一樣
    在別人生命中輕輕擦過一下
    消失!感嘆~卻漸漸淡忘

    人生的目標和意義~你找到了嗎?
    呵呵!~拉哩拉扎說了一堆
    我沒有心情不好!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也是地點不好...
      如果是開在竹女後門那塊地或取就沒這問題嘍

      你還OK嗎??
      感覺好像碰到什麼事的樣子耶
      不過有時候真的會覺得
      人生的目標到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阿...
      就整天都很忙
      最後也有些茫然自己在幹嘛

      有空大家來聚聚吧
      我們現在已經只隔一條路拉~~
      台北小聚要出動拉~~~

      刪除
  2. 你是不是缺晨讀書友
    以後早上敲msn 證明是否起床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過一早就開電腦我想我應該也不會讀書了XD

      刪除
  3. 風城購物中心的區為因素不是很好

    因為新竹人的購買力不足以支撐這麼大型的商場吧?!

    希望costco 能活久一點

    因為ocstco的美式食物還蠻吸引人的

    不過我覺得它似乎有點強迫購買之嫌?(每一樣東西一次買就得買很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覺得還好耶~
      新竹市是僅次於台北的高消費群阿XD
      感覺應該是地點不怎麼好...

      costco阿 真的一次買都超多的
      而且會員制感覺就要交很多錢樣

      刪除
  4. 全亞洲最大的廢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進去玩大冒險阿~~~
      那一定很刺激XD

      刪除
  5. 妖~
    你今天怎麼這麼早走
    我中午跑去買pizza
    結果 一回來 妳居然已經走了
    我超傷心的
    一個人啃pizza 超傷心的
    下次你不要來好了~ 害我花一大筆錢傷心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阿...你跑去買批薩喔
      我本來想說跟手槍出去後回來順便跟你講的
      結果你就出門了...
      真的實在是對不起阿>"<
      因為我下午還有事
      而剛好這星期沒回家
      所以就來了...
      真抱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