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滄桑

開學已經快一個月了

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在台北生活不知不覺也一段時間了

轉學生的生活真的不是好過的...

除了要補修大一的許多學分外

還有每個人的無法承受的--孤獨



之前暑假興致勃勃地準備迎接新生活

結果...感覺好像都泡湯了

礙於我們的身份

很難和班上處得熟(不管是一年級的還是二年級)

許多事都格格不入

不管我們做什麼事總是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去上跨兩個年級的課(兩邊都是新面孔)

一個去吃飯 上完課一個人默默的回到宿舍...

每天都過一樣的生活



今天晚上看了好久沒逛的轉學版

忍不住感嘆了起來

轉學生就是這麼的命苦

不管是準備考的過程 落榜或有上榜都是一樣令人辛酸

為了築夢 為了能夠擁有自己策劃的未來

總是忍著孤獨看著考試的科目

別人在玩樂的時候 自己只能躲在圖書館裡唸書

去年的冬天特別冷 準備考試的毅力卻不能因此被冷卻

因為我們都知道一旦鬆懈下來

就真的萬劫不復了......



終於考完我們人生中另外一場大考

結果當然每人都不一樣

落榜的只能自己躲起來哭

選擇在原校就讀  繼續留在那個人際關係已經毀滅的校園

或是重新準備心情  再苦一年繼續拼

而已經上榜的呢?

乍看是已經享受到成功的果實了

實際上卻是另一串排山倒海來的煎熬

全部的事情都得重新適應  甚至比準備考試還來得複雜許多

轉學生為什麼要這樣滄桑呢...?



最近比較會想家了

去年那個目標明確的一年還沒有這離鄉背井的感覺

果然最無助時家還是最穩固的依靠

現在和家人關係好很多了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他們囉嗦點

但我想他們心裡都是希望我們好的

10 則留言 :

  1. 你要是來中興 應該比較不會孤單吧

    嘿~ 沒關係 會跟大家慢慢熟的 別害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忘了講其實我中興沒備取到= =+
      就備到我前一個而已!!(嘆)
      是天意阿...
      嘖嘖

      刪除
  2. 好....好可憐喔~
    妳要不要考慮轉回來
    我會照顧妳
    小鍾也會(它也是新竹人 有同鄉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鍾阿...
      其實也好久沒和他聯絡了
      你們應該也不常碰面吧~?

      刪除
  3. 那種一個人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可是又不知道要如何去認識別人,
    就像是被孤立的一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是被孤立
      應該算是自動忽略吧
      如果我很外向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畢竟大家的交友圈都大至定形了

      刪除
  4. 一个人离乡背井的。。。真的是很惨的。。。咳
    我原本就是一个很宅爆了的人。。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
    那时,以个人来到台湾。遇到的就是银行转帐的问题!那时我的皮包只有
    1000!
    那时是开学日,什么都要钱!住宿,学费,体检等等。。。我什么都没缴。。
    那时,学长请我吃饭,我真的很想哭。。有谁可以救我啊!!!
    那时我一发狠,狠狠的咬了拇指(差一点就出血了)
    我要活下去,因为我是有使命才来台湾的。
    我要长大,磨炼才能使我快快的成长。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形弗乱其所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就比我辛苦太多太多了...
      跟你比起來我這根本算不了什麼@@
      原來你剛開學竟是這樣過的
      很抱歉那時沒幫你幫到什麼...>"<
      也希望這段磨練對我們是有幫助的
      我們至少還要再當三年的同學呢
      未來的日子就一塊共同加油吧^^

      我其實也是宅到爆的人...
      不過來到這邊就發現原來我算還好了XD
      (自我安慰中=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