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台北 仁愛園環] 灑綠茶館

呵~終於又到了一個禮拜最快樂的一天拉

早上考完了熱學後

就懶得去本部上通識了= =

所以就...嗯嗯



這禮拜跟媽媽和姊姊約好一起在台北吃下午茶

所以中午吃飽飯後我就搭52號公車準備前往東區嘍

52號公車我可是第一次搭

當然事前的準備功課是不能少的

台北公車太複雜了= =

如果一不小心搭錯車可就哭哭了



公車隨著午後庸懶的氣氛慢慢的開著

讓我也可以一睹台北大安區及東區的街景

中間有經過敦化南路和仁愛路

這兩條路都非常寬

但是路上車不多

而且還種了不少的樹

讓人感覺挺舒服的

而且兩旁蓋滿了超高的商業大樓

感覺又不失大都會的風采

跟我學校那邊實在是差太多了= =



...好像離題了= =

這次的灑綠茶館是看了很多篇網誌發現的

各個格友都一致推薦它的下午茶

看到好多照片裡頭都是美美的茶具

還有精緻的三層下午茶套餐

所以早就成為我的口袋名單拉:D



灑綠茶館是位於仁愛路四段國泰醫院附近的巷子裡

下午茶種類很多

先說說點些什麼吧~

我點了一人份灑綠下午茶套餐(270元)

已經想它想了很久了!!

鏘鏘~~

沒錯~就是傳說中的三層的英式下午茶

最下層的是鹹食-兩塊三明治、一個鮪魚塔

中間的是小點心-兩塊手工餅乾、一個水果塔

最上層的是精緻蛋糕-我選了楓糖香蕉(實際名稱忘了)

另外還可點一份160元內的飲料(多的補差價)

我選了熱的蘇格蘭奶油奶茶

而媽媽和姊姊則各單點了一份蛋糕和飲料

抹茶口味的蛋糕(85?)和很多人推薦的歌劇綠奶茶(190)



三層的下午茶果然名不需傳

每層都感受到店家用心的製作

只有最下層的三明治略嫌乾些

手工餅乾味道很棒 而且還是熱的唷~

楓糖香蕉蛋糕也很精緻

只是有些過甜



至於飲料

媽媽和姊姊竟然都不是很喜歡

可能是不習慣英式和法式的茶吧

味道很濃烈而且有香精味(?)

(據她們的說法= =)

我是覺得很好喝

因為跟一般的茶實在是很不一樣

一開始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芳香

而在入口的瞬間茶的味道卻又不太一樣呢

總之真的很特別



盛茶的茶具也很精美

店家還在茶壺上掛了牌子

上面寫的就是你點的茶名:p

而且因為店裡冷氣挺涼的

所以還附上兩個布套可以套於壺上

避免茶冷掉~~



大概聊了兩三個小時我們才走出茶館

名不虛傳的灑綠茶館

有空再來個二訪好了XD



延伸閱讀:

紅豆尋夢園

→吃吃盼望,鴉舍談吃←

Cindy的秘密花園

兔兔向前走

Ireneの美食鋪子

(若有侵害著作權的話則感到十分抱歉

並且請告知我 會馬上刪除連結)


灑綠茶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電話:02-2325-6878
官網:http://www.salut.com.tw/index.htm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