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中壢遊

最近去找了我大一的同學阿衝

想說也有久沒見了

就趁著這個暑假來敘敘舊XD



由於我不想做火車= =

之前還在中壢唸書時對客運比較不熟

每次去台北也都只能搭火車

但是台鐵在桃園台北段的部份

往往都是處於人爆多的狀態= =

擠來擠去又熱的要死orz



所以這次就決定要搭客運去

便上網隨便找了一家

中興客運的  編碼2022

車頭的跑馬燈為:士林-中壢

路線圖如下



老實講看了他的路線圖...

就覺得其實我搭也不算非常方便  囧

還要先跑到離我非常遙遠的民族西路

(比北車還遠滿多 都要到士林夜市了= =)

但我真的非常不想搭火車

就決定還是衝了= =



早上便搭606的一段票公車從分部到劍潭

平常日的班數其實比假日還要多

而且也都有時刻表

我便等到了10點的車

沒想到還意外的準時@@

但上車加我起來也才4個人orz

之後也都沒人上來

不曉得是不是離峰的關係

上了車  可以刷悠遊卡

不過就沒有分學生票了  都是扣60元

台鐵中壢-台北的區間車則為57元

價格其實也相去不遠

客運接下來便從重慶北路經台北交流道開上了中山高



過了大約25~30分

便在約57k的內壢交流道下

延著中園路  經過中壢工業區

然後到了中華路右轉

我便是在右轉後的中壢簡易庭站下車

如果從剛上車就開始算直到下車

車程約35~45分

有要中壢台北兩邊跑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後來阿衝就到中壢簡易庭來接我

坐上他的車便先到他住的地方看看嘍~



住的地方其實還不錯ㄟ

而且聽他說價錢好像是4000多吧

天阿  好便宜= =

而且空間也滿大的

之前陪子倫在台北找房子

7000好像就算是很便宜的了><

大部份都要八九千orz

沒想到台北以外的價位差這麼多@@

而且他還說4000多在中壢好像還算是比較貴了@@

不曉得台北到底在貴什麼= =



在他房間裡聊了一會

聊了很多彼此的近況

感覺好像都過得還不錯

雖然我們彼此走的路不同

但還是希望未來都能順利

能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真好



中午則到中壢市區的一家麵店用餐~

出發前找的XD  感覺風評還不錯

叫作"一張桌" (桃園縣中壢市廣明路126號)

我們點了手抓餅($30) 珊瑚餅($35)

             香菇肉絲麵($60) 炸醬麵($60)




味道都還不錯

餅外表微酥  咬起來很有口感

店內環境也不錯(有冷氣)

在中壢唸書的朋友的以去試試

(感謝阿衝借他的手機讓我拍照XD)



下午阿衝則載我回元智回味XD

元智依然很漂亮~

真的跟師大實在是差太多了...

之前大一時還在施工的七館及第三學生宿舍

竟然也都要完工了

七館超極漂亮的  第三宿舍也是= =

七館很立體  中間也有挑高

錯落不規則的樓梯

預鑄式的工法建造

整體非常有現代感

可惜相機在家裡沒辦法來個外拍orz

照片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bigbird/12481744

               http://tw.myblog.yahoo.com/jw!xNMRhfeIQ0f8N55nLBU-/article?mid=4443



第三宿舍則非常高

數了一下發現有12樓

而且聽阿衝講說是套房

圖書館也有變

進去時要刷學生証的機器換了

換了很像捷運進出的閘門

幾乎根本就一樣阿><

怎麼可以這麼先進阿

老實講某部份來說我還滿想轉回去的XD

就只是為了想用漂亮的教室和設施orz

不過元智也有麻煩的東西

像服務學習  經典50  多益考試...

光想到這些就累= =

有得必有失吧



就這樣我們邊逛邊聊~

聊了很多之前的事情

一邊欣賞元智美麗的校園

後來逛完不曉得要去哪

討論了一下就決定衝長庚= =

其實我也前幾天才去過XD



從中壢到長庚其實不算遠也不算很近

雖然長庚其實也在桃園縣而已

但是幾乎就在北縣旁的桃園縣

我們騎車就差不多花了40分吧(中壢出發)

然後就一直延著省道一號往北走

到桃園市中心的時候再轉省道1甲

走到和省道1號的交叉路後轉桃7縣道(振興路)

然後便開始爬山...

爬到山頂就是長庚大學了XD



繞了一下我們又衝回中壢了= =

跑去中原夜市吃晚餐XD

好久沒來中原夜市了

真的還滿懷念這裡的~

來這跟去台北的夜市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可能之前自己就是在這一帶生活的吧

還有發現中原夜市滿多台北沒有的東西呢

台北雖然夜市眾多

但其實重複性還滿高的

吃了一家魯味當晚餐

再買了一杯阿sir的飲料

都好吃又便宜



後來我們便到中壢的大江購物中心晃晃

但其實沒想像中的大ㄟ

不過也有電影院  還有大賣場

該有的也都一應具全

不過以平常日來講人算滿多的

難怪開了那麼久也沒有像風城那樣的命運...



走之前我們到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晃晃

結果竟然還碰到李建瑩耶(也是大一的同學)

原來他竟然在這邊打工@@

而且好像很久以前就是了



最後阿衝便載我到中園路上搭回台北的車

車也沒等很久

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