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台北 遊記]內湖一日遊




最近台北最大的消息莫過於內捷的通車吧~

趁最近比較輕鬆的日子

和士彥和JOE來個內湖一日遊嘍~



雖然看新聞好像內捷問題不少

一下大斷電  一下系統過於敏感  或是夾人事件的...

網路上也負面評價居多

但就我的經驗其實印象還不錯呢@@

也搭了3次以上= =

其中包括7/5時的5折優惠期和斷電事件後都搭過

也都沒碰到啥事XD(真幸運)



有關內捷的介紹文可以看下面這兩個網誌:

新南極轉運站--台北捷運內湖線

貓砂  薄荷行控中心--[北捷] 木柵內湖線

寫得都很詳盡和客觀

感覺都是花了許多心血才完成的



至於我本來也想寫個內捷紀錄文的@@

不過相機不是我的>"<

也不好意思叫大家每站都下車跟著我拍orz

所以就只好拍個意思意思就好XD




↑還在木柵線上



↑新型龐巴迪車箱引進的動態路線圖

這個裝置應該算是北捷新引進的

大家好像都滿有興趣的XD

不過還算有點小

而且最大的一個缺點就是這面板方向是朝下的orz

所以要看它時要先半蹲頭再往上看@@

算有點不人性化的部份




↑過了中山國中站  在木柵線與內湖線的交接

    (真正鋼軌和水泥路面的交接在前方隔音隧道內)



↑復興北路接民權東路的135度大轉彎



↑過彎後迎面而來的台北國際航空站

這邊景色真的算很棒

原本還在都市叢林中奔跑的車箱

突然一個轉彎

眼前景色瞬間開闊起來

話說我第一次搭來到這心裡也不禁發出了一點的驚呼聲呢

而且同車箱的人也幾乎都是XD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把頭轉過來看



↑松山機場站的公共藝術



↑大直站

松山機場站的下一站便是大直站

同樣也是地下車站

木柵內湖線唯二的地下車站

和松山機場站同為島式月台

不過搭了3次

大直站人好像都算滿冷清的@@

不過附近本來住宅人口也不算多

要等到暑假過後才比較可以看到真正的搭乘人口



↑劍南路站(副站名:美麗華)



↑非常氣派的3號出口



↑從車站內看美麗華



↑大湖公園內的錦帶橋

大湖公園站好像在內湖線來講算是滿著名的

不過一樣我來了3次人都很少

原本以為會有很多朝聖團的XD

像我就是= =

這邊景色真的很好

滿地的草原和湖光山色

來這真的滿有渡假的fu






↑沿著湖邊而行的捷運

後來我們便到湖中九區橋的涼亭休息

(一群老人= =)

一邊吃著我從中和買來的爆米花orz

整個就超悠閒的...

我們跟本就是來野餐的吧= =

話說這家爆米花超有名的!!

現在新竹也有開分店

本來是在三重起家的

在新竹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XD

卡滋卡滋多口味爆米花專賣店



↑焦糖瑪琪朵不錯吃

之前還有買過抹茶奶綠口味的

原本還納悶說幹嘛不叫抹茶口味就好

但吃了才發現真的聞如其名

很像是一邊吃抹茶口味的爆米花

一邊配奶綠~

真的不錯吃

現在中和景安捷運站附近也開分店了

後來都跑這邊來買

不想跑三重的可以來這邊看看



後來大湖公園休息完

我們便往回走到內湖站

逛逛旁邊的日湖百貨(原德安百貨)

話說這家竟然也有大創DAISO= =

感覺最近大創如雨後春筍到處都開了= =

連中南部也有@@

北車K-mall還新開了旗艦店

消磨時間來這最適合XD



遊記就到這邊~

後來我們便搭公車回東區吃吃喝喝= =

所以接下來就不是遊記了@@

都變食記



2 則留言 :

  1. 內湖線是木柵線的衍伸吧

    不過希望不要是八年遺毒的衍伸啊....

    哼哼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