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最近感覺各個研究所補習班開始有了動作

像短短的兩個禮拜就已經有大碩偉文來我們學校招生了

老實講我也不算很喜歡補習班一天到晚來大肆宣傳

但是畢竟我以前是偉文的學生阿

所以今天當偉文來班上宣傳時

有些心有戚戚焉和感嘆

對於宣傳單上滿滿的課程

也有些心動



最近一直在思索著未來的路該如何走

果然不是轉學考考完了所有事就迎刃而解

大環境不好  資質也不好

未來要怎麼走呢

物研所光電所?? 教程??  補習??



我是不太排斥補習的

因為我知道以我的資質沒辦法全盤理解

但要重回一年級那樣的路又有點猶豫

我也很忌妒和討厭那些聰明的人

認為補習是沒能力的人才會去

認為補習是填鴨式的教育

認為補習浪費錢浪費時間

認為補習不如自己唸

全都是因為他們很聰明

他們老是以為我們這些補習的人沒有自己的思想

如果他們不聰明或許就可以理解

我們也不是一生下來就喜歡補習的人



好煩

人生似乎有走不完的路

好不容易過了一關

就意謂著下一步為更難的挑戰



13 則留言 :

  1. 一起研究研究吧
    ㄉㄉ也是 不過他是要考公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要一起來研究研究

      刪除
  2. 哈,我告訴你!
    至少我不喜歡補習,不是像你這樣所說的。
    (好啦 我也不是聰明的人 不要憎恨我= "=)

    只是覺得,國中補高中補,很想好好感受不補習的滋味而已。

    至少你現在可以比較安逸了,我的路還比你大圈呢!
    可能還要在跑下去,不可以想喘就喘 哈
    但是,至少這條路,我想你走的不會是孤獨的。(台北餐廳陪你?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沒補習感覺自己的時間真的多出很多很多...
      其實如果能不補習的話
      我也希望大學生讀書能靠自己

      我現在是真的頗安逸的= =
      幾乎沒有一門課有認真讀過...ˊˋ

      你繼續加油吧~
      現在我好像也只能跟你說這句話
      期待未來看到你的發光發熱

      刪除
  3. 不愛補習 就去吃補習班的營養午餐吧

    補習班好壞 相信你都在偉文有些經歷了

    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講要補的話我想換間試試XD
      你也加油~~

      刪除
  4. =3=
    其实我真的很纳闷:为什么到了硕博士还在补习?
    大学,大学~不是因该从教学式的读书过渡到研究式的读书吗???
    还记得刚来师大的时候我就对师大的读书环境很困惑了
    “为什么还是各自奋斗的读书方式?”

    我很欣赏学艺,因为他的读书方式已经很超乎我现在的方式,但是他毕竟
    还是一个人在默默地念啊= =“

    有机会,大家一起来念书吧~跳脱高中的阴影!

    大学+= =不止是在魔手上度过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你每次一留言都打這麼多阿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
      果然是只比我小5天的老人XDD

      老實跟你講
      其實大學才是各自奮鬥的讀書方式...
      要有研究式的讀書
      基本上也是要有夠深厚的底子
      否則一切都是空談...(我是這麼認為@@)

      刪除
  5. 這真是機械糸不得不面對的呢

    說好的工數呢 @@

    回覆刪除
  6. 換大碩好了
    聽說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國高點好像也不錯
      偉文老實講不太想去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