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台北 中山]晴光市場(雙城美食) (上)

開學的第二個禮拜

就來個久違的夜市之旅吧



自從上次聽到士彥興奮地跟我分享雙城美食的美味後

就一直躍躍欲試試 XDD

而且他說算是那種比較道地

觀光性質沒那麼重的小吃攤

真的當下馬上就成為我的口袋名單了XD

因為其實公館和師大夜市的東西感覺已經吃到一個瓶頸= =

雖然說小吃種類還算多

但不外乎成群的油炸式雞排 加熱式滷味

光扣掉這兩類

剩下的也就不多了

而且多偏屬較西式的小吃

價格也偏高

所以我們這次就決定走"深入民情的美食"路線= =



做完實驗後就趕緊搭好久沒搭的捷運前往民權西路站~

正逢下班時間

整個人多到個什麼樣

而且下大雨>"<

開始擔心夜市會不會就不開了壓



和士彥會面後

就由他帶路了

開始狂鑽小路

不禁讓人懷疑他應該是在地人才對XD



首先先到的是晴光市場

說是市場不過跟想像中的市場不太一樣

沒有那種髒亂不堪印象

反到是賣小吃的和衣服的居多

不過聽士彥講

上次他晴天的時候來攤販更多

繞了一陣子我們決定就先到附近的雙城街暖暖肚

待會再回來買士彥推的晴光車輪餅~



雙城美實其實就在晴光市場旁

到了那真的眼睛亮了起來

這才是真的台灣小吃嘛~~

完全以中式為主

有熱炒  海鮮  麻油雞  烏骨雞湯  魚羹  豬肚 清粥  蚵仔...

反正樣式超級多的>///<

公館完全沒有這類的=3=



第一站是"阿宏烏骨雞"

網推人氣還滿高的

我們各別點了份烏骨雞湯(NT70)竹筍排骨(NT40)

我的竹筍排骨超好喝的

湯完全不油膩

有陣陣竹筍的甘甜

很自然的味道

士彥的烏骨雞雞很多

有稍稍的酒味這種天氣來暖暖味最適合了XDD



接下來是位於雙城街旁小巷弄的"黃記魯肉飯"

一樣也是人氣居高不下

來這邊必吃的一家

點了一份控肉飯(NT70)魯肉便當(NT55)

魯肉便當真的超好吃的XDD

配菜我選了白菜魯  筍乾和蒸蛋

白菜魯魯的非常入味

到了嘴中那種甘甜瞬間化開

真的是超讚

還有魯肉也非常的道地

一掃我對魯肉飯的恐懼...

重拾信心壓~~

(最近吃學校的魯肉飯快吃到吐了= =)

至於士彥的控肉飯如何就忘記問他了@@



接下來繞到晴光市場買我的車輪餅~

有三種口味(奶油 紅豆 蘿蔔絲) 皆10元而已

實在是超便宜阿

師大公館好像都要12~15$

奶油口味我覺得是三種裡最好吃的~

而且餅外酥內軟又很飽滿

還會爆漿XDD

大推的一家

只不過人很多排隊排滿久的QQ"



其實這時候已經飽的差不多哩

但子倫還沒來

還是要留些肚子等著一起在下篇的寧夏夜市續攤

(感覺吃超多的= =)

晴光市場+雙城夜市小簡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