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師大的這幾天

經過一翻螫騰…

已經搬到師大的宿舍一段時間了

老實講 當初那份快樂早已消失殆盡了

原本以為轉了學可以從此過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是這幾天好像並不是如此呀……

這幾天讓我感覺好像除了掛了師大這名 還有系所眾多等

很多事情其實元智的表現並不會差很多

真的!!= =



從錄取之後的日子

不管是繳費、上網登錄…等任何手續(全e化)

弄起來都很不人性化…

而且還頻頻出錯

常得另外再打電話通知辦事人員

由此就可以知道師大資服處處理事情的能力好像不是挺好…



終於進駐了~

進駐前幾天上網確認床位

沒想到……

我沒抽到第一順位的宿舍

而且還是和3個大四生、1個大五生住同一寢拉

大囧!!

進駐後...

突然發現我旁邊的室友不怎麼像老人

有些疑惑我是不是跑錯房了= =

等全部的人進駐完後

阿勒!!

怎麼全部都變成一年級的學弟了拉 >"<

而且還有兩個是馬來西亞的僑生勒

是怎樣拉

可是我去查明了我真的是沒跑錯寢室阿!!

降子我有很多問題到底要問誰拉



除了室友變來變去

宿舍真的像豆花說的

真的爆爛…

位子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

我帶了一堆東西都沒辦法放得下阿

而且還有一件很令人肚爛的事

那就是整寢網路孔只有一個阿阿阿~~~

降子我們要怎麼用網路阿

還有宿舍沒有電梯

我是住4樓的

搬東西搬到快死了



光從宿舍來看

之前大一的宿舍真的算很好很好了

除了申請網路繁瑣了一點

其他真的很不錯

寢室很大 每個人都有很多其他空間

桌子附近的書架設計的也很好

果然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阿

之前元智宿舍還被我嫌= =

現在這是什麼鳥

人真的要惜福阿…



進駐完開始新生訓練了

老實講真的過得很不順

為什麼轉學生這麼不受重視呢

從第一天新生訓練開始沒被通知哪裡集合

害我跑錯地方 跑到校本部去了

只好再趕緊搭小黃回公館校區

下午新生訓練完從本部回分部時

又搭錯車跑到信義區去了= =

在台北路這麼大 車這麼多而且又不是在地人的我

真的還挺怕的

不過最後總算平安回到分部了(又是搭小黃= =)



第二天新生訓練

由於之前我的體檢繳費出了問題

只好這天自己趁社團博覽會的時候

自己去找行政人員說明 才再去繳費



新生訓練完

選課和抵免學分的問題開始了

由於宿網還沒搞定

又沒有學長姊來指導

而且我又有抵免學分的問題

一個人這樣什麼事都不清楚的情況下

真的好煩 好累 好無助



最後好在找到了電算中心

可以上網找到了豆花

問了些選課的一些問題

才發現師大的選課非常複雜(要另外下載軟體)

而且整個就像打仗一樣嘛

而且通識課非常少 新生根本很難選到

開始懷念元智人性化的選課系統…



雖然這麼一串的不順

我還是希望我能過得比以前好

以此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因為這幾天真的讓我受夠了

讓我盟生出“當初我的選擇是個錯誤”的想法

一切又重新歸零

而且是孤身一人慢慢地摸索另一個新環境

(爛宿舍拖了將近一個禮拜我才可以上線阿>”<)



要開學了

感覺會一整個忙

選完課…

天阿!!一星期31堂課阿!!

然後我又加了系排 轉聯會 竹苗友會@@

忙到翻

但是這是我想了一年夢寐以求大學生活

現在只由衷希望我能驗證那句

“崎嶇的道路通往璀璨的終點”了

18 則留言 :

  1. 我一開始看一直笑一直笑......,越到後面越覺得你也太悲慘了吧= ="
    修一修都可以去po黑特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嗤
      不過好在遇見了你們
      要不然就更崎嶇了...
      說真的我當下還真的以為我抵很多了耶@@
      科科

      刪除
  2. 恭喜你踏出去了XDD
    接下來的生活說不定你會很喜歡也說不定你不喜歡
    可是
    不管怎麼樣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你自己一個人的XD
    所以
    把它做到你最喜愛的樣子吧!!!
    你已經在打造屬於自己的生活了XD
    完完全全屬於你的哦!!

    以後啊~
    要是累了懶了煩了
    可以想想我跟你說的XD
    這一切一切都是你自己的
    好,是你的
    壞,是你的
    都是你的~~~

    之後的日子還很長~~!!
    我們都有夢
    不管夢一不一樣
    但是都是要努力對吧XD
    讓我們為對方加油打氣!
    當對方最好的支柱!

    再次一起走~!
    I love you, my D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知道這路或許不好走
      但路總是我選擇的
      我還是會把它走完的~~

      沒錯~
      我們永遠都是對方最好的支柱
      永遠都是!!XD
      讓我們一起互相為對方祝福吧
      I love you, too, my Dear!!

      刪除
  3. 轉學生真的很不受重視...
    我真心的這麼被覺得...

    幸好我宿舍還不錯的說,
    指是學校選課真的很不人性化,
    完全沒有把所有的通識預先空出給轉學生跟大一新生!!

    新生訓練,我連去都不去了= "=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轉學是自取其辱...

    只是你系隊社團竟然還有興趣加入,我現在完全沒有想加入的慾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這麼覺得吼!!整個轉學生都不被看在眼裡阿
      新生訓練...
      我是想說既然沒網路,就還是去看一下下吧
      雖然是真的很無聊...

      自取其辱??
      我是覺得還沒有那麼嚴重拉...
      就算是自取其辱,好像也是我們所選擇的
      誰叫你要聽那些"有清大不去唸的真的是腦殘"的話呢XDD

      我會想接觸系隊社團,是因為完全沒接觸過阿
      通常大一已經玩過那些的,就像你說的
      完全不會想參加了吧

      反正,不管好壞
      路總是我們選的...= =
      還是得把它走完嘍

      刪除
  4. ㄟ兜
    既然都走上了
    就勇敢去面對吧

    "要做,就不要怕!"
    加油!老么!我們一起努力= =+

    回覆刪除
  5. 呵呵.........
    小黃.........

    為什麼不去轉聯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去哩
      只是想找他們的時候偏偏就是聯絡不到阿@@

      刪除
  6. 轉學生的抵免學分比轉系生複雜多了!
    你真的是好辛苦喔!
    你說得沒錯,
    一定要過得比之前好,
    證明你做得決定是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轉系生也很辛苦阿
      也是有很多東西要弄
      大家一起加油嘍XD

      刪除
  7. 既然來信義區

    何不......開玩笑的

    聽起來轉學生超辛苦的

    不過能轉的成功很不容易ㄟ

    不要被這些小事打敗了

    加油

    (不過網路線的問題還有室友不輪轉的發音確實蠻惱人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OK阿
      下次就去信義區找你~!
      這些小事就已經讓我這麼受挫了
      感覺以後應該也不會很好過...@@
      你也加油~
      努力變成信義區達人吧XD

      刪除
  8. 翊紳..加油吧
    我們的遭遇還挺像的
    轉學生被叫去新生訓練感覺
    就跟整個系上格格不入
    我那天嘗試和善的跟坐在身旁的
    一年級新生說話
    換來的
    卻是冷淡的回應
    心中感到無比寂寞
    就會時常想起原本學校的朋友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同樣都是轉學生的命運阿...
      看到新生慢慢的混熟了
      而我們呢?
      不管是跟一年級還是二年級都是處於尷尬的角色
      真的...很懷念之前的同學
      有空再一快回中壢找他們吧
      咱們得再忍些
      過渡期後應該就會好些了...

      刪除
  9. 想找人ㄍㄧㄠˇ就找我吧!!
    我會幫你好好發心中的幹~勁的!
    在台北
    諸多不便 要小心的保護和照顧自己ㄚ
    都要20+ 1 的人了
    給台北瞧瞧 咱們新竹 竹中生的體魄!!
    我操 不要再欺負老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果然殺傷力十足ㄚ
      其實往好處想
      許多不順的事反而對我們是一種磨練
      至少我處理事情的能力改善滿多的
      放心~我OK的
      竹中生什麼都不在怕的拉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