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該不該補習?

昨天中午和班上的一些同學聚在一起吃批薩

大家一起聊天

最近好像大家一直在討論有關大二補習的事

反正就東扯西聊

不過我還滿驚訝大家已經開始在為未來做打算了

奇妙石有說她大四畢業後想考公職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比較想考研究所

所以最近都在為補習的事煩惱

不曉得該報哪間  要補哪科...等

最驚訝的是

他們還在討論暑假要不要一塊去台北補習...@@



老實說

如果今年暑假我能順利地考好試

大二應該就不會補習了

補了一整個大一

感覺很多大學生需要具備的能力我好像都還沒有

像是如何從滿滿都是字的文章找重點

因為補習班已替省下許多那些功夫

一翻開書都是重點

不過我聽我這層的樓長駱駝說

也是竹中的

他說如果想考好研究所

是非補習不可的

除非是真的天資很好  很聰明的人

因為學校幾乎不會把一本書完整教完

而且學校裡的考試重點

和研究所考試是不一樣的



但是之前和小班導聚餐

他卻說大學最好不要補習

因為補習也是不能補一輩子的

大學和其他階段學習過程不同就是在於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雖然靠補習考上研究所的不在少數

但是當他們進了研究所

卻沒有辦法適應

因為所有事情都得靠自己

靠自己思考  靠自己動手去解決問題

補習班是沒辦法幫我們一輩子的



我是覺得兩邊都有道理拉

小班導的說法其實是比較偏向程序好的同學

大部分程度好的同學

還滿看不起補習的人

他們認為那沒有幫助

靠自己還比較實際

不過程度差的同學呢

要不補習又能順利考上好學校

就真的要費一番功夫了

不過也有些是補心安的

要不要補

我想就因人而異吧



1 則留言 :

  1. 当我听说大学生有补习时。。我真的很吃惊!
    天啊!大学啊。。。
    虽然我的成绩很烂,烂到爆。。但是我却很反对大学还在补习,
    我一直在想,大学不是因该培养独立的学习和思考吗?
    为啥还有人在补习?
    。。。台湾一定是一个竟争激烈的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