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考到教程哩~~

今天上學校網站

看到教育學程甄選錄取名單竟然提早一天出來了

往下拉到物理系

不會吧~

我竟然錄取哩~

真的是很開心吶~~



說起來還有點心虛

因為其實教程甄試的科目我根本沒花什麼心思去準備= =

得知甄試要考教育學&國英文之後

我就已經差不多放棄了= =

國英文雖然大一有碰一些

但也老早就忘光了...

應該才高一程度而已吧

至於教育學...

一個完全沒碰過的東西

去圖書館借了一些教育概論

翻開來滿滿的都是字頭都昏了= =

超久沒看到這麼多字的書了壓



最後那幾本教育概論的書也放在書架上幾乎沒動過

快甄試了

應該沒希望了吧

而且學校竟然還把甄試排在剛好是我們期中考週的時候= =

不曉得是哪個腦殘排的= =

好拉~

準備期中考都來不及了

一切就~隨緣吧~



錄取名單出來了

而我竟然就這樣考到了

實在是有點令人難以相信

不過這也代表短期來看

有個可以努力的目標了

雖然我知道現在當老師極為困難

但難得有這個機會

我還是會去試的



我一直有點想當像思鋒那樣的老師

授課進度不會太快

幾乎能照顧到所有學生

因為我本身就不是很聰明

學習的過程走來

我向來就不是很喜歡那種極為聰明的老師

(像現在的計物老師就是= =)

因為他們總是只照顧到前半段程度的學生

進度超快

有些甚至不怎麼寫筆記

像我就喜歡有抄筆記的老師

我們這種中等程度的學生

通常很難在課堂上完全把老師講的所有吸收進去

所以就必需依靠筆記

回去才有個複習的依據

而不是一片空白



我就是希望能照顧到比較中後半段的學生

因為學習過程一路走來

碰到那種太聰明的老師真的還滿頭痛的

會有那種習得無助感

雖然我知道他們的上課方式

也許在前半段的學生是很受到歡迎的



不論如何

我很幸運地有碰到思鋒

才幫我把物理救起

甚至到現在拼進了物理系

希望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能成為像思鋒那樣的老師

6 則留言 :

  1. 你.......












    一定會是個好老師的~!!(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謝拉~~
      我要發揮我板書的功力= =+

      刪除
  2. 加油囉~

    相信你編講義的功力~



    又可以多待一年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後一句才是重點...
      可以多吃一年台北美食= =

      刪除
  3. 老妖要當老師!!

    相信你的講義一定超有條理
    (之前跟你借過的心得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嘍~
      我會努力的~
      你也加油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