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心情 雜感] 又過了一年...

阿紳真的覺得時間好像過得越來越快......

感覺沒多久2011就悄悄地到來了

對於去年寒假及暑假還滿多事情都覺得彷彿才剛過一樣

有點感傷=   ="



最近看到了一些事情讓阿紳不得不開始面對未來的問題...

雖然知道這是遲早要面對的問題

但是一想到還是覺得很沉重orz



前幾個星期阿紳在大一時的好友研究所榜單陸陸續續出來了

幾乎都有還不錯的結果

而現在的阿紳卻好像還在過著有些打混摸魚的日子=  ="

未來的定位也都不是很清楚

要轉工科研究所?還是繼續唸物理所?工科研究所要唸什麼?

還有研究所真的得用考的嗎?推甄行得通嗎?

因為那些大一的朋友好像幾乎都是用推甄的

可是現在阿紳對推甄的具體內容也完全沒概念orz

只知道在校成績不算好&也沒有什麼研究專題

這樣應該推不到幾所好學校吧(茶



不過自從高三得到可怕的教訓後

阿紳學會了做人要實際

當你目前最不想做某事時

但其實這件事才是你一生中最接近成功的機會

一旦忽視就有可能錯失了最好的機會

像阿紳高三時就是未好好利用對自己頗有優勢的推甄

再加上指考不夠努力

今天才落得如此下場(嘆

這麼大的一個教訓...阿紳其實有深深地記在心底並常謹記在心

但目前這個局面

似乎又是高三那年的翻版

我會不會又錯失了大好的機會呢?



除了進修外

阿紳對未來也是充滿了不確定性

到科技公司上班?當高中老師?考公職?

老實說也不曉得究竟哪種適合自己

甚至常常覺得自己好像沒一項能勝任orz

科技公司上班?

覺得自己好像沒特別的專業能力

人際應對好像也沒特別好...

高中老師?

高中的東西阿紳自己都學不好了

別人在討論我也很難參與其中

問我問題我也不是裝不懂或不想解

確實自己都不怎麼懂阿~"~

自己都不怎麼懂的東西要怎麼談去教別人呢?

看到同儕甚至是101級的

對自己的未來都已有很明確的想法或是已經開始去實行時

常都不禁覺得自己都在原地踏步...

(唯一不變的願望就是希望留在台北......(喂))



也許很多人聽到轉學生好像都很強的樣子

但偏偏我就不是很強的那個(茶

純粹只是當初各校物理系開缺名額普遍比電機系多

再加上師大報考人數也比別校少

只是運用些報考技巧

才使得沒什麼實力的阿紳考上這二類組排名不算低的系所(茶



在最近上的教程裡

學到了許多輔導自信心不足學生的方法

阿紳不禁覺得連自己都有問題了

要怎麼輔導學生呢

阿紳知道也許是自己還不夠用功

但用功之後

習得的無助感在阿紳身上還是很常發生

理論的課程有教我們要怎麼克服

但實際上個人覺得還是很難去克服的



總之最近很多類似的問題縈繞在腦中

阿紳能做的就只有多跑圖書館、多留意相關資訊

剩下的還是得交給時間解決一切~



PS:好像寫得很雜亂無章=  ="

     有看到這偏文章的就請多包涵了orz











2 則留言 :

  1. 我覺得我也是自認為什麼都不能勝任= =
    但其實感覺是自己會想太多@@
    畢竟認真做才是重點吧~
    每個人學習一定會有盲點,也不是說一下就能改掉
    就慢慢來吧,每件事做了一定會有經驗
    或許這些經驗眼前用不到,
    但也是會隨著人生經驗增加而才領悟或用到。
    現在學歷滿街都是,只是真的要向公司證明你有能力,
    好像也是得靠自己orz 學歷只是門檻罷了。
    現在能做的只能多多充實自己囉。
    以後該怎麼做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像我...目標雖然明確...
    但是其實我也不知道未來到底會怎麼樣...有時候會迷惘...
    現在老師超難考的= =+
    高中壓...其實高中我也掰咖的地方(汗
    輔導學生也是一大難事...
    我們想當專科的還是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
    畢竟術業有專攻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