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台北] 羊妹妹孜然串燒+御品園鮮肉湯包




也是接著上一篇的食記

享受完mucho庸懶的氣氛後

我們便直接到附近的羊妹妹孜然串燒來享用今天的晚餐

不過其實這家店並不是我們查的

而是剛在mucho看雜誌時

剛好有介紹這間

我和士彥都覺得還不錯

而且這家還標榜是平價的串燒

要不然我光下午茶就有點小貴了orz






↑菜單

掃了一下菜單

價位約30~90元不等

至於那個$120和$280的就當作沒看到吧orz

其實算滿便宜的

至少比起上次在忠效敦化吃的幾乎一份$90的作田串燒...

便宜多了= =




↑羊肉串(一串$30)

雖然說這家比較便宜

但這家都是一串一串算的@@

作田則是一份兩串

這羊肉串跟我想像中的倒是不太一樣

是店家加了"孜然"兩個字的關係嗎

滿有蒙古烤肉的感覺

而且燒烤醬料很明顯不是日式串燒那種的

這邊偏鹹  火烤味較重

吃起來還算可以接受




↑xx培根捲(上)$45 / 烤章魚腳(下)$30

這篇有點小久遠不小心忘了上面那串是啥= =

其實到後來我也不曉得要點什麼

只好就點了這烤章魚腳

不曉得章魚腳是都長這樣嗎@@

感覺滿營養不良的orz

而且腥味有些重

烤味和醬味剛好也稍大可以把那腥味掩蓋

要不然我可能也吃不下去了




↑雞TORO($60)

這是士彥點的

每次都感覺他點的比較好吃= =

不過我也是因為剛下午茶花太多錢才點兩樣的@@





其實我們都滿愛這種小店的

那些連鎖的日式碳烤料理早就被我們唾棄了

覺得這些小店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而且內裝都會讓我覺得置身於日本的居酒屋(明明這間也不是日式orz)

雖然我們都不喝酒

沒辦法來小酌一番

但享受這種下班(?)後居酒屋的氣氛

真的令人很有放鬆的fu



後來出了店面不曉得要做什麼

突然就想到子倫已經搬來台北了

就打電話給他

想說順便去他新租的房子看看嘍~



翻了一下公車本

才發現忠孝敦化都忠孝復興其實都有車到北醫阿

就想不透為啥他跟我們約東區吃飯時

常常都是搭公車到市政府再轉捷運來@@?

現在發現了公車的好XD

捷運要跑很貴的地方

公車常常都只要一段票而已ㄟ

捷運現在我只剩要到淡水or碧潭那種地方才會搭=  =



後來我們就搭了33路公車

直接在台北醫學大學站下

下了車

才發現這邊其實是很熱鬧阿ˋˊ

吳興街和莊敬路兩旁都好多商家

吳興街晚上還有夜市

而且是比較傳統的那一種我比較喜歡~

蔥抓餅和湯包就不曉得有多少店了

之前聽子倫的敘述還以為這裡多荒涼呢

或是只有101那種高級商圈= =

科科

而且最過份的事就是吳興街上一連有三家COMEBUY!!

這...還有公理嗎

我這邊最近就只有公館那間而且是沒有現泡茶的三代店

而且附近膩了還可以走遠一點

就可以到通化夜市了> <"



後來去了子倫的租屋處

感覺那邊挺安靜的  生活品質應該還不錯

而且後面直接就是象山

房間在2F  差不多4~5坪吧

有冰箱有衣櫥跟很像老闆用的書桌

浴室都在房間外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浴室&廁所

也不曉得這倒底是套房還是雅房@@?

房租一個月$7800

忘了有沒有附水電

比起之前陪他看的一個月$9000的算是便宜多了orz



後來跟士彥有逛到一家吳興街商圈內的一家湯包店

叫 " 御品園鮮肉湯包 "

感覺還不錯就去試試了~






↑鮮肉湯包($85)

結果我們兩個眼光沒錯= =

這每個湯包都很飽滿

光看就另人垂涎欲滴

餅皮一附吹彈可破

一口咬下去

瞬間被鮮美的湯汁爆口

真的是我們目前在台北吃過還算不錯的湯包



不過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竟然是連鎖的orz

讓我有些失望的說(啥心態阿

尤其是桃園幾乎是它的大本營

詳細見官網吧

http://www.ypyfood.com.tw/




羊妹妹孜然串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7號
電話:0920-130-130



御品園鮮肉湯包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195號
電話:0987-613516


2 則留言 :

  1. 串燒喔
    我把它定位為"想吃又覺得不該花這筆錢"的東西
    我還是喜歡能夠大快朵頤的食物啦......
    串燒這種東西只能夠我塞牙縫 反到越吃越餓

    回覆刪除
  2. 新疆口味吃過的人都說"讚"好吃!
    中秋佳節!朋友野烤.家庭聚會歡迎直接電洽 簡訊訂購請註明收件人、牛、羊、豬、
    雞、鹿肉、火雞 ˋ 雞心、七里香、鴨腸、雞翅、雞皮、雞胗ˋ雞軟骨(可搭)地址及
    數量 批發價09753201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