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搭公車是一件丟臉的事?

最近對於大眾運輸情有獨鍾

自從來了台北

看到繁忙的公車系統真的是大開眼界呢

雖然台北還稱不上是國際大城

但至少比起台灣其他縣市

交通系統算是不錯了

有捷運和公車系統互相輔助

我覺得在這種縣市沒有機車其實也沒關係

但是在台灣還是有很多人

竟然認為搭大眾運輸是一件落伍的事?!

(許多台北人也是)

實在是很令人感到不解

雖然騎機車是很方便沒錯

但是衍生出的問題就很多了



世界上有許多國際大城

很少會像台灣一樣滿街機車跑的亂像

不僅造成空氣污染也常會發生交通意外

身為一個現代公民

不應該只為了自身的方便

而對大眾運輸嗤之以鼻



雖然在台北以外的大眾運輸做得很差很差

但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盡量少騎機車較好

我在桃園新竹時

還算常搭大眾運輸吧

像是之前往來新竹中壢搭火車

往來中壢內壢搭5甲5乙

往來新竹市區和家裡搭16路



大家一塊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吧

救救地球救救北極熊



最後介紹一下我最近常光臨的網站吧

1.新南極轉運站

詳細介紹台灣鐵道記事及路線圖的部落格(版主是新竹人唷)

2.悠遊台灣鐵道

大略介紹台灣的鐵路系統(台鐵 高鐵 捷運)

3.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可以查詢最新構築中的捷運路線

內湖線(已完成98.15%)
蘆洲線(已完成90.15%)
新莊線(已完成78.17%)
信義線(已完成37.30%)
機場線(已完成32.48%)
松山線(已完成26.93%)

4.我愛巴士5284

可以查詢台北地區公車運網圖


仔細瀏覽這些網站

可以發現大眾運輸其實是很迷人的

6 則留言 :

  1. 哇腮!
    你還記得5甲5乙
    你真不愧是一日為元智人 終生是元智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沒說死也元智魂就好XDD
      5甲5乙常搭阿
      又要半小時以上才會到中壢市區= =
      當然會記得哩~呵呵

      刪除
  2. 北部人
    ............


    好啦 不鬧你了

    我只是來鬧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