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最近心思真的很亂

應該是快考試的關係吧

我這四年能不能好好過就看這段了



現在的我比以前還會想...

當然我知道考試想這些是於事無補

全力以赴還是比較重要

這我都知道

大家都會跟我說努力衝就對了

但...

大概是受指考結果的影響吧

現在的我

不再只是"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邁進就對了"的心態

因為我知道以自己的努力

成效大概會在哪個範圍內

然後再依這個範圍

準備各種後路

所以我才會轉系



是我變得比較務實嗎?



或許也不是



因為我根本還是很怕我會踏上我為自己準備的後路

雖然是"後路"

但我還是很怕

真的很怕

很怕會再跟去年一樣

又跌了一大跤

跌得很痛很痛

痛到幾乎無法再站起來



不要跟我說

"不要想那麼多 一定會成功的"

是嗎?

我覺得我去年很用功

也沒有像現在這樣亂想

可是卻也是得到現在這樣的結果

意外跌如自己從來沒想過的地方

完全地心灰意冷

好不容易站了起來

又要再面對同樣的東西



現在心裡住了兩個我

怎說呢

因為我轉了系

可是這邊又完全還沒找大二要住的地方

完全沒有

學校期末考先放掉了

但我還是去做二年級的選課

甚至選大二英語前必須做的能力分級測驗我也做了

很奇怪吧

整個就茅頓到了極點



自己分析了起來

可能是還有一半的我還保持去年的我

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努力

不顧其他任何事情

不顧任何後果

另一半的我

卻是努力設想萬一失敗了要該怎麼走

不過

兩邊的我同樣都是很怕再步上後塵 重蹈覆轍



別問我說我再說什麼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6 則留言 :

  1. 其實 班上還有人比你更慘 不管做什麼事 總是事倍
    功半 當然囉! 我不會說是誰 我看的到 他總是只得
    到這些報酬 偶而會意外的高 但也是他努力而來的!
    還有......。

    你看完上面的東西嗎? 我也很討厭發生這樣的事 時
    常總是會想 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 我好苦喔 你看
    看手槍 他做事總是效率很高 平常嘻嘻哈哈 也沒在
    讀什書 每次考試都考的很好 這類的人 我看了就一
    肚子火 但又不得不佩服他 他有他的讀書方法 或是
    他天生有著過人的智慧(我在誇他耶!)
    直到大學 我發現有人比我還要更慘 他因此撫慰了我
    (這樣講好像很傷他人耶)總之.....嗯嗯

    至於留後路 哈哈 我在進學前 早就在留後路了!
    只是 跟自己想的不同 因為 私立大學......大家總
    是不看好 甚至有人嗤之以鼻 你也知道 元智和中字
    背 其實差沒幾分 但在大家的眼中 差了好幾百分似
    的! 留後路 也是好 因為 這是很現實的! 至少 台
    灣的公司 並不是每家都只會任用台清交成的學生

    回覆刪除
  2. 哈哈 跟你說 你務實 是因為你比較成熟囉!
    (哈 不要把我當成老人啦! 這是我的感覺啦!)

    聰明的人 總是先估算結果
    鋪設其他路徑

    回覆刪除
  3. 很正常的
    沒什麼好矛盾的

    為自己留後路並沒有錯囉。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

    回覆刪除
  4. 阿 剛剛忘了補我的NAME了= =

    回覆刪除
  5. 加油!


    全力以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