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原來我不笨

期中考已經考完4科了~~

當然

程設也和大家一樣爆了...

西加加真的是很難搞的東西

明明我覺得我的思路很嚴謹

可是打出來的就是run不出來

真的很奇怪



考完程設

一個室友一臉鬱卒地回到寢室

聽他說他程設也爆了

雖然說爆是大家都一起爆了

不過我這個室友他超認真的

幾乎三不五時就自己一個人狂K西加加

K了那麼久

換來這樣的結果讓他很難過



這種情形已經上演了很多次了

我這個室友是班上出名的用功

(他自己取了一個綽號 叫"阿衝")

每天早上都還比我早起來看書

我已經覺得我很早了(大概5:40吧)

他竟然還比我早...

(而且他沒有要考轉學考= =)

這學期剛做室友的時候還挺讓我吃驚的



只不過...



他用功的程度和他的成績似乎不是很成正比

當然也不能說他笨

我其實也沒有什麼資格去評論人家

只能說他用功的方法有哪個環結出了一點問題

而且一個人學到了什麼

並不能完全以他的成績來橫量



嗯~

之前我們有聊過

阿衝是彰中的~

只不過...

他常自嘲說他很笨= =

什麼東西都學不好之類的

還說什麼他是倒數進彰中 倒數出彰中的...

我滿想鼓勵他的

不過不怎麼知道該如何安慰他

從前都是我嫌自己笨

大家不斷地鼓勵我

才繼續地走下去

現在角色突然換了

反而不知道怎麼安慰別人才好



不過自嘲歸自嘲

他倒是活得挺快樂的

雖然他常說自己笨

但每次都還是很努力地去做每一件事

即使不一定做得好



這倒是讓我學到了不少

別人學習過程那麼地坎坷

卻還是一樣努力地去做

就算他知道常常換不到回報

心還是一樣的堅定



而我呢??



成績稍微不合己意時就心情很不好

想東想西

結果也於是無補

現在看到阿衝

真的讓我啟發很大



記得以前朋友跟我說

他很配服老大(查子)

那種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的胸懷

成績不是一切

不必為了它而搞得自己很累

考試過了就過了

何必對它念念不忘呢??

學到了什麼

才是比較重要的



以前還不太懂這其中的含意

現在已經大澈大悟



一起努力往下走吧~

6 則留言 :

  1. 程設真的超難ㄉ!!

    呵呵~我程設也才32分...

    可是已經似乎贏了很多人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吼= =
      讀資工真的要有天份...

      刪除
  2. 你們是玩C++喔,我們是吃C耶!

    恩..或許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吧!?
    所以對於成績在意的人,我也不能說甚麼。
    (我自己可能也是那種人吧..?)

    至於很多人很努力但卻與成績沒有成正比,
    我想不是笨,應該是方法用錯了。

    雖然說不能全盤都用成績去衡量,
    但是成績,是最快的檢測方法,
    可悲的是,外人大致上都以結果論成敗...

    雖然說我覺得我自己也很笨的說...(嘆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C拉
      C++差不多要等到學期末才會上
      我們通常都是叫它西家家拉XD~

      呵呵~你說得對
      只是通常每個人對成績還是很在意的

      問題就是方法用錯了
      至於怎樣才用對方法
      感覺問讀書讀得好的人也沒用
      自己抓才有效

      你不笨拉
      你笨還可以在那稱王勒
      只是有些比較不擅常吧~

      刪除
  3. 老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