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北縣 三重] 里約歐義廚房




這次和士彥 子倫約好決定殺來三重

一探三重頗有名氣的西餐廳--里約歐義廚房

歐義廚房在三重算是很老的餐廳了

從1973成立營業至今...

前幾年才重新裝修過



三重我從來沒來過@@

而且離我那真的還頗遠的

要先搭到北車再轉搭其他公車

整個花了一小時多才來到淡水河另一岸的三重



下了車 完全沒有方向感= =

基本上三重和其他的台北縣還滿像的

一樣都很熱鬧

路不大但車子超多= =

整路都是車的聲音...

我們三個一致認為三重這真的還滿吵的

在騎樓下講電話幾乎都要很大聲才行= =



來看一下歐義廚房的餐點~

價位差不多280以上(需加服務費)

義大利麵大約$280~320

排餐則就$340以上嘍~~

而且這些都是套餐價(附麵包 沙拉 湯 甜點 飲料)

這家餐廳好像沒有提供單點的樣子




↑餐前麵包

條狀的麵包

口感偏軟

也沒什麼味道




↑凱撒沙拉

這是士彥和子倫點的

看起來 感覺就一般般的樣子XD

沒問他們味道如何




↑芒果醬沙拉(?)

因為凱撒沙拉吃膩了= =

而且到處都吃的到的樣子

我才點了這個

芒果醬很清爽

甜度剛好也很順口

還滿喜歡它的味道的




↑蟹肉南瓜湯

這是子倫點的

我原本想點這個

但看到是蟹肉...

不是很敢吃螃蟹

所以就算囉@@




↑玉米雞蓉湯

果然應該不要點這個

沒什麼濃湯的味道

湯算稀的那種




↑牛排($340)

這是子倫點的

剛上來的時候還滿香的

不過總覺得單調點@@

子倫要吃的時候才發現其他附菜都在下面= =






↑葡式XX燉飯(?)($340)

據士彥說味道還不錯

只是上頭的起司烤不夠

偏軟沒那麼脆




↑白酒蛤蜊麵($280)

我知道點這道大家一定都很想打我XD

白酒蛤蜊麵不是到處都吃得到嗎?!

不過初到一家新的餐廳

還不知道是不是地雷的情況下

我通常都是會點這個

除非真的是個超級地雷店

連白酒蛤蜊麵都可以煮得那麼難吃的話

倒還是滿難得的orz

而歐義的我覺得還算ok拉~

醬汁還算濃郁滿有味道的

只不過麵煮了過久一點@@

偏軟嚼勁不夠




↑飲料(咖啡、紅茶、蔓越莓)

咖啡是我點的...

上來後我真的吃了一驚= =

怎麼奶油這麼多阿

形狀也很醜...科科

最後奶油就剩著沒吃

飲料可能是外面叫半糖喝得太習慣了XD

讓我覺得咖啡頗甜的說

至於士彥的紅茶

他說好像是用有名的茶包泡出來的

果然是常喝茶的士彥XD

子倫的蔓越莓看他一下子就乾了

也不曉得味道如何XD




↑重乳酪



↑提拉米蘇

我和子倫點的

味道還不錯~

個人覺得比花蓮的提拉米蘇好吃

口感棉密也不會太乾











↑二樓門口一隅



↑一樓門口處的樓梯



↑一樓門口



吃完下來~

覺得餐廳算是走那種中規中矩的路線

可能有人會覺得沒特色  倒不如直接去義式餐廳

但現在也越來越少這種傳統的西餐廳了

能開業30多年

相信也有一定的實力

如果有路過倒可以來試試

但專程跑來的話...我覺得就不必哩XD



里約歐義廚房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二段27號2樓
電話:02-29812545
營業時間:AM11:00~PM12:00
延伸閱讀:http://cheryne.pixnet.net/blog/post/23287315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dio34/10818832








後來我們去三重夜市逛

人爆多的而且那天超熱

熱到讓人受不了= =

遶了一圈吃的沒看到幾家

感覺是賣衣服居多的夜市@@

可是我記得網路上明明就有寫到有名的小吃的...

像口吅品 小楊脆腸之類的...

不過也可能是我們走錯方向吧

有空再來找= ="




3 則留言 :

  1. 蔓越莓那個普通啦

    口感就跟7-11買的那個藍色紙盒包裝飲料差不多(好像是優鮮沛還是啥的? = =)


    ................


    美食之旅的精神就在於大膽嘗試不是嗎?

    所以不要怕有雷啦......

    直接給它吃下去

    經驗累積起來

    以後還沒入嘴就知好壞了(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呵...
      有時候大膽嘗試說不定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希望我以後也能練到這身功夫XD

      刪除
  2. 三重夜市叫作【三合夜市】才正確!

    回覆刪除